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所学校10多个中学生带着大马刀在鼓楼“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晚6点多,正是鼓楼步行街热闹的时候,来自市区6所学校的10多个学生却在鼓楼下带着3把马刀等着要和人“谈判”。民警接警后,迅速行动,一举控制住这些学生,阻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恶性斗殴事件。而让人痛心的是,这些学生竟是为了帮“老大”争风吃醋。

  事情源于几条短信

  据记者了解,整个事件起源于几条小小的短信。职高学生陈宁和张海以前都喜欢上了同一个女孩,两人为此“争风吃醋”发生过不少矛盾,最后张海“胜”过了陈宁,和那个女孩谈上了朋友。陈宁却没有放弃,一直还不断和那个女孩联系。3月28日,陈宁又发了几条短信给女孩,正和女孩在一起的张海看了十分恼火,打电话过去让陈宁不要再骚扰了,陈宁也不肯示弱,当即表示要和张海当面谈谈,张海也一口答应下来了。

  昨天下午4点多,陈宁从6所学校叫了自己的10多个“兄弟”一起来到了文教路一所学校旁边,张海也带着2个人来了。因为看见对方人多势众,张海没说几句就逃去搬“救兵”。但同去的2个人中有一个被陈宁“扣押”了下来。陈宁带着这个“扣押”下来的“人质”四处找张海,要跟张海谈个清楚。最后他们来到鼓楼下面,不停地打电话给张海,让他马上过来,不然这个“人质”就要不保。

  张海被逼无奈,选择了向鼓楼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和社区保安换上便服,跟张海一同去“谈判”。到了现场,陈宁一见张海就骂开了,民警不为所动,偷偷形成包围圈,把这10几个学生围了起来,一举控制住局面。把学生都送到派出所后,民警还在现场发现了3把有三四十厘米长的属于管制刀具的马刀。

  有学生稀里糊涂帮人

  经过民警审问,陈宁和其他参与的学生都交代了事实经过,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十分后悔。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事件的10多个学生令人吃惊地来自市三区6所普高和职高,有些是陈宁的朋友,有些甚至是陈宁拉来的小学同学,对于陈宁让他们去干什么都不太清楚,只知道跟着“老大”陈宁就是了。

  听闻消息的学生家长们纷纷来到派出所,脸上的关切之情、焦急心情表露无遗。“我的孩子实在让我太头痛了,中学生年纪这么小有什么‘醋’好吃的啊,可我们也实在管不住他。唉……”一位来看望儿子的家长在派出所里痛心疾首地说道。

  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幸好这次张海能及时向派出所报警,如果这些学生斗起殴来,那事态可就严重了。至于如何对这些学生进行处罚,他们将在进一步的调查后做出处理。(文中涉及的未成年人均为化名。)(记者朱尉通讯员梁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