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是摇头丸政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08 信息时报

  台湾的政党都很心虚,他们怕民众发现他们的贫乏,所以不断地制造情绪性的言词对立,像摇头丸一样地喂食支持者,保持激昂,就不会反醒;攻击敌人,就是保护自己……只要政党登高一呼、胡言乱语一番,演完一出戏,民调就可获得满意。有这么轻松如意的把戏,谁还愿意去搞研究、搞建设、搞服务那种吃力不讨好的苦差事。

  政党轮替后,摇头丸政治在台湾发挥到极致,选民一分为二,相互征伐。社会不再

有是非,不再有黑白,只有立场分明;立场决定一切,做什么都不重要,立场正确最重要。只要立场正确,连做坏事也没关系。台湾没有政党政治,只有帮派政治;没有责任政治,只有分赃政治。

  

台湾是摇头丸政治(图)

  人物

  林为洲,台湾新竹县人,毕业于台湾“中央大学”中文系及台大历史研究所,曾任台湾“故宫博物院”职员。

  林为洲在民进党内属学运世代,上世纪90年代曾参加“野百合”学生运动。1998年和2002年当选新竹县议员,2004年当选第6届区域“立委”。

  林为洲原属民进党“正义连线”,现为“新潮流系”成员。外界认为,林为洲问政风格锐利,企图心旺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