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系地板因“欧典事件”改名换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沙文蓉) 央视3·15曝光“德国欧典身份纯属虚构、欧典地板欺诈消费者”之后,几乎是一夜之间,欧典这个家装市场的知名品牌遭到了严重的信任危机。冠名国外品牌的地板行业,也引来了剧烈震动。昨日,记者在几家建材市场走访时发现,以前标榜的“德国原装、德国生产”这类字眼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德国品质、德国经典”。

  还有些地板经销商干脆拿出证明给消费者看。德国隆迪专卖店惟恐受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打击,想方设法证明自己和德国的“嫡亲”关系,已经将德国方面的电传证明文件拓印后摆在店内最醒目的位置,以便消费者验明正身,还准备把从德国进口的海关报关证拿出来,说明自己的地板确实是“德国造”,并且还打出了“假一赔万”的口号。“欧典事件发生后,这几天,带“德”字地板都出现了公关危机,所以,在宣传上改头换面,一方面是消除这种影响,一方面也是要在已经到来的装修旺季分一杯羹。”一位地板经销商说。

  尽管如此,欧典事件却影响到消费者选购其他品牌地板时的信心。“欧典头上光环无数,都是假的,我们还敢相信谁呢?”在百安居挑选地板的李先生说。商场促销员告诉记者,这两天许多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地板时,不再相信口头介绍和宣传材料,而是要求店方提供相关产品的检验证明等。“板子打在欧典身上,痛的是整个地板行业。欧典事件是个导火索,虚假宣传、质量低劣的地板最终要被市场淘汰。”

  为什么这些地板以前纷纷要想尽各种方法和德国发生关系?金陵装饰城负责人介绍说,消费者之所以认欧洲品牌,认德国产地,主要是由于强化地板是上世纪90年代从德国传入我国,国家对地板的一些标准也参照了欧洲标准,所以“欧洲”、“德国”成了百姓心目中好地板的标志。实际上,过去一些号称欧洲品牌的地板与欧洲根本不沾边。真正的德国原装进口地板,产品包装及底板背面必须印有德国原装英文标志,“MadeInGermany”(德国制造),板子背面配以生产号码,每个包装上印制的德国物流条码前三位是400-440,代表产品国别为德国。(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