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狗先咬人一口 狗主敲人三颗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0 金羊网-新快报

  倒霉的伤者获赔5000元

  新快报讯(记者曹晶晶实习生谢婷婷通讯员谭芳)被恶犬咬伤之后,在追讨医药费时又被狗主人打落三颗门牙。近日,凶蛮的狗主人被荔湾区法院判处赔偿伤者5273元。

  2005年9月11日上午,林春(化名)开着摩托车经过李伟(化名)家,震耳的轰鸣声

引得李伟爱犬躁动不已,最后一头冲上去咬在林春的脚上。李伟见状十分过意不去,立即叫林春去注射疫苗,并承诺承担注射费用。第二天,林春与李伟约在荔湾区龙溪凤池市场办公室协商赔偿事宜。

  其间李伟给了林春317元医药费,但林春提出狂犬疫苗是分期注射,要求李伟支付40元一次的疫苗费。李伟不愿再为林春“埋单”,双方因而争吵起来。争执中,两人互相推拉,李伟连续数拳打中林春的头部,造成林春面部及手腕等多处软组织挫伤,三颗牙齿也被打松,后不得不到医院拔除。

  钱没要到,反赔了三颗牙。虽然事发后李伟被公安局拘留了十天,但林春仍咽不下这口气,将李伟告上法庭,要求李伟支付各项损失合计6270元,另赔5万精神损失费。

  近日,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李伟因小小争执而打林春至轻微伤实属不当,故应负赔偿责任。遂判处李伟赔偿林春医疗费等4773元、精神抚慰金500元。

  法官说法:两种侵权纠纷应该分开起诉

  林春的起诉包括了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即打人纠纷)和动物致人损害赔偿纠纷(即狗咬人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属于人身权纠纷,属于一般侵权,动物致人损害赔偿纠纷属于特殊侵权纠纷,应该分别审理。因此,法院只审理打人的这一部分纠纷,至于狗咬人的损失,林春应另案起诉。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