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荣知耻共建和谐]军嫂陈红事迹感动边防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昨天本报的《陈红无悔嫁作军人妻》见报之后,在汕头边防支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边防官兵纷纷表示,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武装思想,坚定爱民固边的信心,不辜负像陈红这样默默奉献的好军嫂们对部队的支持。

  昨天,适逢汕头边防支队开展“三访四见”活动和推进“爱民固边”战略演讲比赛,担任比赛评委的支队政治处主任王伟平说,《汕头都市报》有关军嫂陈红的事迹报道非常

及时,正好作为对广大官兵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爱民固边”思想教育的“活教材”。王主任告诉记者,陈红的事迹确实很感人,他看了深受感动。军人以服从为天职,必须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哪里最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出现。而作为军人“背后的女人”,军嫂的奉献精神一点也不会比军人逊色,陈红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结合目前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边防部队的“三访四见”活动,王主任表示,要把陈红的事迹作为一个教材,组织广大官兵深刻学习,坚定他们“爱民固边”的信心。

  本报有关报道,在陈红丈夫陈文昌所在的边防某船艇大队也引起强烈的反响。昨天一大早,船艇上的官兵看到本报后,奔走相告,一时间,《汕头都市报》被官兵们争相传阅,军嫂的感人事迹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官兵。大队政委方国浩说,他们为有陈红这样的好嫂子感到自豪和骄傲。方政委盛赞本报的报道及时、翔实、生动,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他说,这样的报道有利于官兵们提高认识,树立社会主义的荣辱观,立足奉献,扎根军营,更有利于加深外界对部队和军人的了解和理解,加强部队与老百姓之间的沟通,对部队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大队将组织广大官兵进行学习和讨论,在船艇上营造一个浓烈的“爱民固边”的氛围。

  陈红的丈夫、汕头边防支队某船艇大队副教导员陈文昌说,这篇报道确实很感人,作为陈红的丈夫,因为工作的原因,在生活中也许忽略了很多东西,忽略了对妻子的关心和照顾。看了这篇报道之后,他感触良多,更加觉得自己对陈红亏欠太多。但是,作为一名军人,他无愧祖国和人民。从军10多年,他在部队取得了一些成绩,立了一些功,这些都离不开妻子在背后默默而强有力的支持。他说,妻子对他的支持和奉献也是对部队的支持和奉献,他从内心永远感激她,他的战友们也会记住她。他以有这样识大体、顾大局的妻子为荣,一定要把妻子的支持化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决不辜负妻子以及千千万万军嫂们对军人的期望。

  (责任编辑:蔡英、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