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男子持刀抢劫两少女 汇翠花园众保安擒获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2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29日凌晨3点20分,汇翠时代花园的两名保安员在巡逻时发现小区外面3名歹徒正对2名少女进行抢劫,保安班长迅速监控并调动各岗位保安员前后包抄歹徒。经过20分钟的围追堵截,保安员合力抓住一名歹徒并追回部分被抢财物。

  当天凌晨3点20分,汇翠时代花园的两名保安员在小区内巡逻时,无意中通过消防通道看见小区外面的华山北路有几个人正拉拉扯扯。他们走近细看,竟然发现3名男子中有一

名拿着一把西瓜刀!他们听到一名男子说:“把挎包给我!”一名白衣少女说:“不给!”另外一名女子又说:“算了,给他吧,我们走。”两名保安员估计这是一宗抢劫案件,马上报告值班班长。值班班长监控后迅速指令小区内和在外围巡逻的保安员包抄歹徒。

  保安员钱小强接到班长指令后立即从小区里面跑到华山北路时,迎面见到2名女事主,她们哭哭啼啼地说:“我们的挎包被抢了。”而一旁的3名歹徒正在打的士,准备走人。钱小强收到班长的指令,“先稳住歹徒”。在后面的保安员还没有追上来的情况下,钱小强以一敌三,挡在的士前面,怒喝的士司机:“不要开车!”并叫车里的歹徒交出女事主被抢走的挎包。歹徒被钱小强正义吓倒了,乖乖地把袋子还给女事主,但被抢的手机没有还。后面的保安员渐渐追上来了,歹徒眼看人多势众,马上下车逃跑,坐在后座的一名小个子歹徒跑得慢,被钱小强和从前方包抄过来的保安员陶彬一起制服。

  随后,保安拨打110报警,民警到场后把歹徒和2名女事主带回派出所调查。至此,只用了20分钟,保安员就合力将歹徒擒获。

  (责任编辑:蔡英、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