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的哥”有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李洁军/摄影报道

  昨天本报推出的《广州“的哥”难言之隐》摄影报道中指出,广州一些中小出租车公司只管收费,却很少对“的哥”提供必要的日常服务,导致“的哥”行车生活中的一系列问题日趋突出。报道引出了如何解决出租车停车点脏、乱、差,如何维护广州城市环境卫生和城市形象的问题,在出租车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

  昨天,记者专门走访了广州出租车行业的龙头企业———白云出租车集团公司。该公司设有广州唯一的“司机之家”服务区。

  “走进‘司机之家’,顿时会有一种亲切感。”一名白云公司的“的哥”对记者说。白云公司设于梅花路81号的“司机之家”的确令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300平方米的多层停车场停满出租车;餐厅里近200个座位显得宽敞明亮,前来休息吃饭的“的哥”络绎不绝;设在七楼的会议室正在举行新“的哥”上岗前的培训,教练有板有眼地讲授着公司的管理条例。据了解,早在2001年,该公司为了解决几千名“的哥”的吃饭、休息、维修、保养、洗车、培训等问题,设立了首个“司机之家”。运行一年后,公司又在罗冲围开设第二个“司机之家”,从根本上解决了“的哥”的吃饭难、停车难、如厕难的“三大难”问题。据公司办公室王伟芹女士介绍说,“多年来,由于广州市区缺少相应的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出租车服务区设施,由企业投资开设类似‘司机之家’的服务区也是一个创举,公司主要考虑‘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据有关资料显示,在国外和国内个别大城市中,通常都设有公共交通服务区域,以解决城市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缺乏人文关怀的问题。

  

广州“的哥”有个“家”

  上图:“司机之家”所在的多层停车场里,一名维修人员在帮助“的哥”检查车辆。

  

广州“的哥”有个“家”

  上图:“司机之家”食堂的服务员忙得不亦乐乎。

  

广州“的哥”有个“家”

  上图:记者采访时碰巧遇到公司正在给即将上岗的新“的哥”搞培训。

  

广州“的哥”有个“家”

  上图:这位“的哥”说他非常喜欢这里的饭菜,价格不贵又卫生,吃得放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