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腊总理呼吁把欧盟变成民众联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3月30日电(记者温新年)据希腊媒体报道,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30日呼吁加快欧盟内部的融合,把欧盟变成一个“由民众组成的联合体”,而不只是一个“由国家组成的联合体”。

  卡拉曼利斯当天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第17届欧洲人民党大会上发言说,欧盟目前已经发展到了关键时刻,欧盟目前面临的危机并不是机构危机,而是信任危机。因此,必须把

欧盟的民众团结起来,恢复民众对欧洲一体化的信任,有效地解决他们关心的问题。

  卡拉曼利斯说,把欧洲变成一个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经济体,是欧洲各国的共同目标。在这一过程中,既要重视发展、效率与竞争力,也要注重增加就业机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护好生态环境。

  他还说,如果欧盟能够做到决策程序的透明化,让民众有机会参政,那么欧洲的民众就不会背离欧洲一体化的设想并越走越远。(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