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成离异者难脱情感围城 岛城建首家离婚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36 青岛新闻网

  

四成离异者难脱情感围城岛城建首家离婚俱乐部

  司海英/图

  心中有“苦水”,倒出来吧!四成离异者难脱“情感围城”,离婚俱乐部成“疗伤会所”

  晚报讯 根据岛城首家“离婚公司”统计,有近四成的离婚者在离婚后半年、一年甚至数年,仍然难以走出“情感围城”,有的甚至产生抑郁等心理问题,甚至引发自闭、报复等行为。缘于此,岛城首家“离婚俱乐部”将在“五一”期间露面,离婚者可以通过彼此倾诉、接受专业人士的心理辅导等交流方式,尽快抚平心灵伤痛。

  因为丈夫的外遇,年近不惑的于女士断然选择了分手。但离婚后,每当想起自己曾经受到过的伤害,她仍痛苦不已。像这样走得出婚姻的围城,却摆脱不了情感的困扰,成了离婚者最大的苦恼。“在我们接听的500多人次电话、接待的60多人次来访中发现,离婚最痛苦的不是婚姻解体的过程,而是离婚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对单身生活的一系列不适应。”岛城首家“离婚公司”经理王青华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调查,对婚姻的猜疑、迷茫和不信任成了离婚者的情感主导,还有不少单亲父母对孩子教育缺失的担忧也成为情感症结。他们在离异后的半年、一年甚至数年难以摆脱婚姻阴影,特别是无过错、被抛弃的一方更难完成心理调适,有的甚至产生抑郁等心理问题。数据分析,这类人群已经占到了离婚者的四成左右,而且女性比男性更难走出阴影。

  “包括网上很多交友俱乐部、单身俱乐部、白领俱乐部等团体的出现,都说明了这些人群的感受正在受到重视,因为这类俱乐部首先能够提供的就是倾诉服务,而倾诉、宣泄就是情感治疗最直接的方法。”为此,岛城首家“离婚俱乐部”将于“五一”期间成立,通过安排婚姻专家、婚姻律师、心理咨询师和保健医师进行专业疏导,定期组织会员开展旅游、联谊、培训、咨询、聚会等活动,为准备离婚的、正在离婚的、丧偶的、失恋的人士,在孤独无助时创造一个互相倾诉情感、劝慰帮助的空间。“经营婚姻是一种能力,当两个人面临离婚,证明他们的能力还需要‘补课’,而‘离婚俱乐部’就给这些人提供了互相学习、自学的机会。”王青华表示,补习之后,他或她可能会取得更高的分数。说不定,还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记者张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