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旺季调价■更换包装■增加配方高档化妆品找个理由就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春燕

  近日,记者走访哈市化妆品市场发现,高档护肤化妆品在各大商场开始悄然涨价。对此,有关人士发出疑问:“难道高档化妆品就得卖‘高价’?”

  消费者:“贵,但我喜欢”

  陆丽在一家电子设备公司上班,经常拿出半个月的薪水购买名牌化妆品。陆丽的同事头一天在另一家大商场也花了四分之一的薪水买化妆品。她们说:“是有点儿贵,但我们喜欢买。”

  业内人士表示,高档化妆品之所以有市场,主要是愿意购买高级化妆品的人越来越多。并且随着销售渠道的迅速增加,加上铺天盖地的广告,极大地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制造商:顾客对价格不敏感

  记者近日走访哈市多家大商场发现,玉兰油、欧莱雅、蝶妆、美宝莲等十余种品牌的化妆品价格都已上调,单品涨幅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3月1日,美宝莲旗下的6款产品价格都上涨了5元至6元;3月5日,蝶妆旗下的多款护肤美容品也涨了几元至四十元不等。涨幅理由很多,有的产品是到了旺季就调价,有的是更换了新包装,有的自称产品中加入了新的营养成分等。

  对于高档化妆品的悄然涨价,某国际化妆品公司总经理肖女士认为:“各个品牌的高档化妆品都有忠实的消费人群,购买习惯比较固定,对于价格不那么敏感。”

  经销商:每件商品商场都拿扣点

  大商场里经营的化妆品价格较高,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每有商场搞大型促销活动时,很多商品对消费者都有“实惠”,唯有高档化妆品柜台以“本柜不参加活动”为由,将消费者拒之门外。

  业内人士介绍,化妆品出厂到进店,中间环节都是由经销商来做的。公司给品牌经销商一定的利益,每件商品售出后商场也要拿扣点。如果化妆品价格打折,经销商和商场的利益就会受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