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山游 乘船坐车两相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34 新闻晚报

  现在,“洋山游”已在不少市民心中热起来。明天起,沪上一船务公司将每天推出洋山游班次———海上看洋山。而今年桃花节,南汇区也首次向少量团队开放洋山游———桥上看洋山。桥上看,桥下看,陆上看,水上看,远处看,近处看,说不定有一天还能搭乘直升机“天上看”,但怎样看才能览尽洋山美景,怎样看才更贴合你的心思与腰包呢?

  海上看:御水临风 远眺近观

  看东海大桥,最好是在距主桥孔约2至3海里外,可将全长32.5公里的大桥一揽无余。当然,路程花费时间大约在2小时以上。从市区乘车至芦潮港需要1.5小时,从芦潮港上船至东海大桥约半小时。目前,船务公司推出了长线和短线两条线路,游览时间分别为2.5小时和1.5小时。

  目前,长短游线的价格分别为128元、80元。不少市民感到价格偏高了,但在初期定出这样的价格,船公司主要受制于成本太高。据悉,客轮的主要成本来自折旧、贷款、人员等固定成本,加上每小时约3500元的油费,一天以两个班次计算,成本就在3万元左右,即便满船150人,也未必盈利,所以船公司也希望每天能开出更多的班次以降低成本。

  但周一至周五每日两班,双休日每日四班的密度,能否满客?船公司如今更多的考虑是打响知名度,虽然已与近15家旅行社确认了合作意向,但明日“开船”后能否赢得市场的追捧呢,大家心里都没底。

  陆上看:亲密接触 闻香听涛

  今年上海桃花节首次将洋山港和东海大桥列入其中,并向少量团队开放洋山游。

  专列的临港新城景点线路包括滴水湖湖岸景观、南汇嘴观海公园、港城展示服务中心等,市民可在滴水湖畔一览东海大桥,在南汇嘴观海公园———上海的“天涯海角”,看东海之滨竖起的新地标。

  与海上看洋山相比,这条陆上看洋山最大的亮点在于,站在上海的最东端即“天涯海角”看西边的东海大桥,还可在那里的咖啡馆一边闻香一边听涛。更吸引人的是,少量市民可组团通过旅行社提前预约登上东海大桥和洋山港,来一次亲密接触。但由于目前岛上的建设工作还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容纳不了太多游客,因此在今年桃花节期间,洋山港只能接待少量团队游客。按照计划,每小时安排4辆大巴士入港,一个半小时内接待200人,每天最多接待800至1000人次。需要参观的团队人数必须达到40至50人,并提前一周预约,港区港城游每人收费40元。据了解,参观洋山港和东海大桥需约一个半小时。

  自助行:搭乘公交 桥上观光

  近来,前往南汇观看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的市民越来越多。据了解,从本市到南汇临港新城有两条公交专线车,即龙港快线(龙阳路-临港新城)和机场八线(浦东机场-临港新城),由于目前车辆还不能随意通过东海大桥,所以公交车只有一条洋山专线(临港新城-洋山公安分局)能够过桥。

  “所有的社会车辆和旅游团的车都只能开到临港新城,然后再乘坐洋山专线去洋山深水港。”南汇大众公交运营部经理陆海波告诉记者,现在洋山专线每天来回开70个班次,车程为48分钟,单程票价12元,运营时间为上午7:30至下午5:00。为配合南汇桃花节系列活动,从现在起至4月底,龙港快线的终点站延伸至滴水湖,以方便游客游览南汇嘴观海公园,票价增加3元,不去滴水湖的客流,票价仍为17元。目前,该线日发26个班次,市民可拨打机场八线热线电话68026100,咨询班车具体时间。

  ■发现商机旅行社期待开班汽车游

  记者昨天了解到,旅行社对开辟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的常规旅游线路一直很有兴趣,首条水上观光航线的开通让他们看到了商机。不少旅行社都希望能与轮船公司合作,为游客提供水上游洋山的线路选择。

  不过,旅行社方面也指出,水上游洋山毕竟还有不少局限性,如果可能的话,更希望能开出汽车班游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的线路。一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水上游洋山受气候条件影响较大,一旦遇上大雾、大风等天气,就很难成行,同时,无法下船、甚至不能走出船舱看风景也降低了游客的体验度。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少旅行社仍在等待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陆上游的对外开放,“如果能开出汽车班,我们就能搭配周边的其他景点,一日游的内容将更丰富充实,相信也会更受游客欢迎。”作者:□晚报记者 时晔 王珮王建慧 冯婷 摄影 任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