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卡退了 咋还要缴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一位老人获得一张街上设摊推销的“国际信用卡”,设摊人说用这样方式所获得的信用卡也不用支付任何手续费。但数月后老人每月都会收到一张银行寄来的“月结单”通知他们还款,每月大约12美元。他与银行交涉多次后,非但无果,还受了一肚子冤枉气。

  昨天,陈老先生告诉记者:去年4月份,儿子与女友在逛南京路步行街时,银行设摊向他们推销信用卡,并介绍这卡不用手续费,更没有说明以后需要支付什么美元费用。设摊

人员让他们填写了表格后,就给了一张信用卡。此后,这张卡他们从来没有使用过。

  但几个月后,陈老先生每月都收到银行信用卡客户服务中心寄来的月结单,该单要求他立即还款,而且是美元结算,每月的最低还款额在不断递增。陈老先生感到这真是在开“国际玩笑”了,拨打800免费电话投诉此事,“800”告诉他要到四川中路客服部投诉。

  去年11月,陈老先生赶到四川中路找到客服部,一名负责人告诉他:你年纪大了来回不方便,以后不要来了,把这卡退掉就可以了,就不会有月结单寄到你家了。

  12月3日陈老先生在中山北路支行填写了“国际信用卡销户申请表”。

  今年1月,陈老先生又接到了“月结单”,美元的支付费用也增加了。他又打电话给客服中心投诉,对方告诉他还得找四川中路,“他们不通知我们,我们每月还是要寄账单的。”

  结果2月份的账单又寄来了,3月2日陈老先生只能再次赶到四川中路与接待他的负责人交涉,并提出要赔偿交通费用,负责人告诉他,你如果要赔偿,我就不接待你,也不给你办理了。陈老先生为此与这名负责人发生了争执。3月份这账单依然又寄到陈老先生家。

  记者拨通了该银行上海分行卡部的电话,电话中一名青年男子介绍是“风险控制部”的,并给记者一个客户服务部的电话号码。几经周折,记者终于与该银行上海分行的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据了解,陈老先生所提及的四川中路就是该银行上海市分行卡部,卡部的有关负责人立即向陈老先生表示了道歉,答应陈老先生尽快上门妥善处理此事。作者:□记者 白华阶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