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文鱼新吃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44 新闻晚报

  朋友出差到上海,住在华亭宾馆。得知那天我在体育馆附近有个采访,遂约我中午在华亭宾馆花苑餐厅一起吃饭。

  华亭宾馆是上海第一家五星级酒店,不过开业这么久,酒店外观显得有点陈旧了。门口身穿一袭白衣白裤的女门童甜美热情的微笑倒让我眼前一亮。

  朋友穿得很鲜亮,我一眼就认了出来,她带着我来到位于大堂左侧的花苑餐厅。这是一家颇有欧陆风情的全新餐厅,开放式厨房,紧靠入口处,有一个四周透明的玻璃房酒窖,里面摆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精美葡萄酒。餐厅里光线柔和,地毯踩上去非常舒服。

  餐厅当天在搞一个活动,一个厨师在餐台上现场制作三文鱼,周围围了一圈人在观看。我们上前凑热闹,才得知酒店4月份要搞挪威三文鱼美食节促销月,邀请挪威著名厨师现场制作30多种风味的三文鱼。今天我们赶了巧,人家开新闻发布会,中午的午餐特地加了几道与往常不同的三文鱼。

  我最近正在研究英国人发明的“三文鱼减肥食疗菜谱”。夏天快到了,经过一个冬天的储藏能量,小肚子上的肚腩已经越来越明显了。想身体力行先试验下这个减肥菜谱,又担心如果天天吃一种口味的三文鱼(超市买来,生吃的),恐怕反而让我思念肥润的红烧肉。这下倒好,可以换换口味了。

  当天尝到的三道挪威三文鱼———第一道,三文鱼千层酥辣根酸奶。做法是将烟熏挪威三文鱼放在不同形状的模具里,一层三文鱼一层奶酪的堆砌,共三层。然后放入冰箱,稍稍结成冰冻块状。辣根酸奶则由辣根酱和新鲜的酸奶加入柠檬汁、盐、胡椒,搅拌而成,最后装盘。这道菜比较适合上海人的口味,有点辣味,还有酸奶清新的甜味透出来。

  第二道是露兜叶熏三文鱼。做法是将挪威三文鱼连皮切成长方形块状,把新鲜的青芦笋插入三文鱼里。选一只晶莹透亮的带密封盖的瓶子,底部放上各种各样新鲜蔬菜,将挪威三文鱼串放到蔬菜上面,再用泰国露兜叶围着玻璃瓶绕一圈,盖上盖子,放入烤箱,中温烤15分钟出炉。这道菜用露兜叶,有独特的清香味,搭配三文鱼,营养更均衡,老少皆宜。

  第三道是香排三文鱼黑菌青蒜酱。做法是将挪威三文鱼切成薄片,加入盐、胡椒、柠檬汁、青蒜切成丝放入油锅里炒出青蒜的香味,然后加入法国黑菌油,冷却放置。新鲜土豆泥连皮煮熟,冷却以后去皮,再把它挤成泥,放入事先备好的洋葱末、豆蔻粉、盐、胡椒,均匀搅拌,做成球,滚一下面粉、蛋液、面包粉,放入油锅,炸至黄色即可。最后,将挪威三文鱼放到炉上至金黄色,装盘。这道菜口味比较重,昂贵的法国黑菌有点怪怪的药味。这道西餐菜在国外深受欢迎,喜欢小资情调的朋友可以品尝一下。土豆外皮非常的脆,当中又非常柔软,比起肯德基一成不变的软不拉叽的土豆泥,估计对孩子们会更加有吸引力。

  这里的自助餐可以无限畅饮软饮料、咖啡和茶。华亭宾馆花苑餐厅4月推出的挪威三文鱼美食节,现在预定,还可享受7折优惠。

  ■华亭宾馆花苑餐厅 地址:漕溪北路1200号 电话:64391000转3010作者:□撰文 /摄影 番茄蛋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