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开学习贯彻党章报告会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47 红网

  

湖南开学习贯彻党章报告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会)红网长沙3月31日讯(记者 李慧芳 摄影 明健飞通讯员钟心 李良勇)3月31日上午,湖南省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章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政协主席胡彪以及戚和平、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王四连、杨泰波、罗桂求、文选德

、李贻衡、阳宝华、王汀明、赵龙、李健等16位在家的在职省领导出席了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孙载夫主持了报告会,并代表省委就全省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惠新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党的十六大通过的党章是我们党的历史上迄今最成熟、最完备的党章,是党在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途径。

  张惠新强调,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就是党员按照党章规定,自觉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自觉进行党性性锻炼的过程。我们党的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是经得起改革开放和执政考验的,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一大批忠于党、忠于人民、开拓进取、无私奉献、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优秀领导干部。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内还存在消极腐败现象,我们的干部队伍中还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甚至腐败分子,他们虽然只是极少数,但对党和国家的危害极大、影响极大,教训极为深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党章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注意信念;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弘扬民主作风;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尤其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更注意增强被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按照“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加强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张惠新要求,各地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为契机,把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更要注意抓好党风政风建设,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更加注重反腐倡廉战略方针的贯彻落实,确保《实施纲要》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加注重加大办案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更加注重以改革精神统揽预防腐败各项工作,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更加注重纪检监察机关自身队伍建设,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孙载夫代表省委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要求。孙载夫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增强党的先进性,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这样的战略高度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要按照中央纪委、总组部、中宣部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党章的活动,在全省形成学习领会、宣传掌握、座谈研讨和贯彻落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党章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进行深入的研究。各地各部门要采取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观看党章学习辅导录像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做到熟悉党章的总纲和条文、主要内容和基本观点,掌握党章的精神实质。今年上半年,要组织全省党员干部开展以党章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测试活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要通过开辟专栏、组织领导学习贯彻党章专访和专题报道等推动党章的学习贯彻。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