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注册不成,马琳可能“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3:03 信息时报

  3月2日

  陕西银河俱乐部以501万天价租借费摘得马琳,山东鲁能以410万摘得王皓,一时间乒超标王成为热门话题。

  3月3日

  陕西与山东鲁能结成“同盟”,向乒羽中心发难,并提出方案:一,租借费改为转会费;二,重新摘牌。

  3月16日

  乒羽中心否定了“降价”、“永久转会”。陕西、山东与乒协之间陷入僵局。

  3月27日~至今

  山东鲁能突然与王皓签约,而陕西至今仍选择沉默,迟迟不给马琳注册。

  时报讯今晚24时,是2006乒超联赛运动员注册的最后时限。但是截至到昨天陕西银河俱乐部却“按兵不动”并没有给马琳注册,因此顶着“标王”头衔的马琳有可能因为注册不成而面临联赛下岗。这样一来,银河俱乐部不仅将和乒协撕破了脸,而且乒超第一次摘牌制造的501万标王也可能成为一个大笑话。不过由于还有一天的时间,此事尚还有回转的余地。

  据悉,本周一经过慎重考虑,另一个队摘牌结果不满的山东鲁能已与王皓签约,而在3月初摘牌大会上有所收获的八一、北京、山东和浙江等俱乐部也均已和王励勤、阎森、王皓、孔令辉和刘国正5名挂牌自由人签了合同。但摘得马琳的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却迟迟没有与马琳签约的意图。

  往年乒超联赛有两次注册机会,联赛开赛前和联赛过半均可注册。但今年只有联赛前一次注册机会,不管什么原因,只要没有注册,运动员将不允许参加联赛。因此如果在今天马琳依然没有完成注册,则肯定无缘今年乒超。

  目前银河俱乐部总经理等人的手机全都关机,虽然没有明确态度,但他们的出路只有两个:默认或是退出。由于陕西是去年的冠军,假如今年宣布退出,这恐怕在世界上都十分罕见。因此不排除银河俱乐部迟迟未动的目的是以此为要挟,想等乒协就“马琳参赛资格”问题主动与他们沟通,进而就501万的摘牌租借费展开新一轮的讨价还价。乒超联赛这两年有明显进步,因此乒羽中心绝对不允许出现标王无缘联赛的事情,因此从中心方面来说,一定会尽一切努力让马琳参加乒超联赛。

  不过如果银河的确一意孤行,不准备给马琳注册,后果将十分严重。作为中国目前最顶尖的男子选手,马琳如果一个赛季无法参加联赛,将大大影响他的状态,同时联赛的观赏性、对抗性也将受损,对于整个联赛品牌的包装和号召力都将造成影响。此外,此事对于正在备战世乒赛团体赛的国乒队也存在潜移默化的干扰,因为一旦这种情况发生,很难保证马琳专心备战世乒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