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女大一欧盟项目圆满成功 完成10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3:04 红网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女子职业大学校长罗婷教授今天透露,由该校主持的中国—欧盟小项目——“社会性别意识教育与推广”项目历时9个月,完成了10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罗婷教授表示,“社会性别意识教育与推广项目”属于中国-欧盟小项目便捷基金项目第二次征集活动的“促进良政”与“高等教育”两个优先发展的领域。该项目以“关注女

性发展、促进社会性别公平”为主题,以欧盟性别意识教育的成果为借鉴,以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树立欧盟在中国的形象,加强欧盟与中国在性别意识教育领域中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欧盟小项目便捷基金项目办公室中方主任顾文忠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湖南女子职业大学自2005年7月1日正式开始“社会性别意识教育与推广项目”执行工作以来,与合作伙伴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友协一起,严格按照欧盟委员会关于项目实施的有关要求和项目说明,充分利用自身在女性高等教育方面的特色和资源优势,采用创新思维,动用一切人力、物力,认真、透明地开展了10项有影响的活动,对普及和推广社会性别意识教育的新方法、新手段、新途径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试验、推广。他还认为,通过这一项目的后续影响,必将有力地推动政府“将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采取积极的措施和行动,增进性别平等,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使项目预定的整体目标得以实现。

  中国—欧盟小项目便捷基金项目,旨在通过执行一系列合作活动,加强欧盟与中国在政策制定与合作方面的联系,支持和推动中国的改革和发展,增进中国与欧盟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地人民间的友谊。

  湖南女子职业大学坚持特色办学,紧紧围绕“女”字做文章,在学科及课程设置中突出女校特色,重视女性教育与研究,加强与国外女性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优化女性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女性特色的校园文化,并逐渐成为湖南省高校社会性别研究基地,是一个从社会性别视角实施女性高等教育的重要场所。该校以“关注女性发展、促进社会性别公平”为主题,申报“社会性别意识教育与推广项目”,在第二轮竞标中以排名第一的最好成绩胜出。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