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打造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长沙今年主抓乡村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3:21 红网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上午,长沙市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确定在“十一五”期间将长沙打造成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今年的旅游工作重点之一是抓好乡村旅游。

  百万奖励旅游优秀企业

  去年是“十五”收宫之年,长沙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51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1亿元,全面超额完成了“十五”旅游发展计划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今年长沙市预计完成接待国内外游客27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0亿元。长沙市副市长黄中瑞在会上表示,为抓好旅游市场营销,在打造旅游目的地方面取得新突破,长沙市今年将拿出100万,奖励旅游地接优秀企业。

  今年突出抓好乡村旅游

  今年春节黄金周中,长沙市周边地区的农家乐生意空前火爆。从过小年开始到正月初三,浏阳6家星级“农家乐”就接待游客5520多人次,营业收入56.2万元。在今年的长沙市旅游工作重点布署和整体安排中,将突出抓好乡村旅游,在以旅助农方面取得成效。主要是大力提升农业旅游,进一步加快城郊农业生态农业圈建设,不断提高“农家乐”旅游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大力发展乡村红色旅游,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加快宁乡县花明楼镇、长沙县开慧乡、望城县雷锋镇以及浏阳市“一镇四村”等村镇红色旅游产品开发和配套设施建设。

  “十一五”抓好三项任务

  在“十一五”新时期,旅游业发展面临着诸多有利条件。会议确定,“十一五”期间,长沙市旅游业发展将紧紧围绕旅游目的地建设,突出抓好加快完善产业体系、打造旅游精品、全面提升产业素质三项任务,力争在3至5年内将长沙打造成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在谈到“十一五”旅游业发展思路时,长沙市市委副书记吴志雄认为,要强化质量效益理念、创新发展理念、以人为本理念和资源保护理念。其中在强化资源保护理念方面,要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全面推进资源保护型旅游开发方式、资源节约型旅游经营方式和环境友好型旅游消费方式,建设绿色旅游产业体系。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