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小时4对新人吃“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3:22 南方日报

  办结婚手续碰上登记处“开会不办公”

  半小时4对新人吃“闭门羹”

  “窗口单位作息调查”追踪

  本报讯(记者/何莎)“天哪!怎么能够这样!”昨日,滕小姐兴冲冲地来到福田区婚姻登记处准备跟男朋友办结婚手续,登记处紧闭的玻璃门却让她傻了眼。原来,该处所有工作人员都去了开会,登记处暂停办公。

  “打电话问过工作时间”

  昨天下午2:30,记者来到福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远远就看到大门紧锁,门口站着一对男女,小姐手上捧着一束玫瑰花,他们在登记处门前站了好一会,准备离开。记者上前询问,得知他们今天特意过来办理结婚手续,却碰上登记处工作人员开会不办公。

  这对不愿透露姓名的“准夫妇”表示,先生是特地从湖南赶过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之前为了确保“一切顺利”,他们还事先打过咨询电话,问清楚婚姻登记处的工作时间,才挑了今天这个好日子,没想到,还是吃了“闭门羹”。

  记者在登记处的玻璃门上看到一张告示:“接上级通知,本登记处全体人员于3月30日(星期四)下午以及31日(星期五)上午参加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因此暂停办理登记业务。请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员择日或于3月31日(星期五)下午3:00—5:00前来办理。不便之处,敬请原谅。”告示时间为2006年3月29日。

  “为什么不能事先通知?”

  看到这个告示,从罗湖过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滕小姐情绪激动。“登记处怎么能这样办事?为了结婚,我们都计划了好几个月,好不容易今天请了假过来,一张简单的告示就把我们打发了?!”她指着告示上的日期说:“这告示昨天才贴出来,怎么就不能提前告知呢?”对于“择日再来办理”的建议,滕小姐更是气愤不已:“我是可以下次过来,但日子已经不再是同一个了!”

  陪滕小姐过来的徐先生表示:“婚姻登记处作为一个服务性部门,应该提供便民服务,难道终身大事还非得等到政府规定的专门日子来办?”

  扫兴而归的还有特地从观澜赶过来的何先生和陈小姐,“为什么不能事先在网上发个通知?开会需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吗?就不能留下一个值班人员办理业务?”看着空荡荡的登记处,他们一脸失望。记者留意了一下,不到半小时,连续有4对新人吃了“闭门羹”。

  “每周需两个下午整理档案?”

  记者注意到,登记处的玻璃门上还贴着一张纸,标明了办理婚姻登记的时间:“周一至周四,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周五9:00—11:30。”并另外注明“周三下午4:00—6:00及周五下午整理档案、学习,不对外办公;周六、日休息”。

  徐先生对这样的时间安排提出了质疑:“整理材料就几乎占用了两个下午,需要这么长时间吗?”他说,周六、周日休息,周三、周五下午不对外办公,那么算下来,一周里的工作时间能有多少?

  徐先生表示,深圳政府机关的作风近几年有了很大的改进,办事窗口服务质量越来越高,像税务、工商部门的窗口服务就越来越规范。但是,像婚姻登记处这类部门的机关作风让人遗憾。

  图:

  因为婚姻登记处不办公,这对新人只能扫兴而去。杨愉颐丁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