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两老人救助五十余贫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3:3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青岛3月30日讯“我和老伴都年龄大了,觉得自己有房住有吃穿足够了,所以就想拿点钱帮助那些困难孩子。”今天上午,提起15年来热心资助贫困学生的经历,81岁高龄的曲培英老人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曲培英和老伴张淑英分别从省外运公司和青岛人民商厦离、退休,现住在岛城四川路一座老旧的楼房里。说起救助困难学生的初衷,曲培英老人回忆说,1992年的一天晚上,

他和老伴看中央电视台的一档节目,里面说贵州某地非常贫穷,老师不得不领着学生到山上挖野菜、拾蘑菇筹集学费……当时全国的失学儿童不下7000万。曲培英说,当年他就是因为家贫,14岁就跟人闯了关东,吃够了没有文化的苦。老两口一合计,决定拿出点钱救助几个困难孩子。当年,两位老人第一次走进青岛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捐出了400元。而当时两人的月工资都不高,6个儿女还都未成家。

  后来,两人的离退休金越来越多,儿女们也陆续成家立业,两位老人开始扩大救助面。青岛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同志告诉记者,虽然看起来两位老人每月有数千元收入,但实际上两位老人的生活负担很重,6个子女中有的已经下岗,几个孙子孙女也在上学……令老人欣慰的是,虽然孩子们也不是特别富有,但他们不仅支持两人的善举,而且还纷纷和贫困生“结对”。孙女曲婕第一次拿到330元压岁钱时,便让妈妈帮她凑足了400元,捐给了希望工程。

  受助的孩子没有忘记老人,他们写来的数百封信件和与老人的合影成了老人最珍视的财富。这些孩子,除了青岛本地的外,还有来自济南、滨州等地的,共计56个,受助金额6万余元。(武宗义青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