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籍姐妹花来厦看智障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国泰)昨日下午,在加拿大华裔资深心理咨询师、厦门市妇联心理咨询中心的冯淑仙教授的带领下,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到思明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智障儿童,并给他们送上了精美的文具和2000元。

  这次活动是由一对从新加坡赶来的美籍华裔孪生姐妹花发起的,姐姐叫马维维,妹妹叫马维欣。姐妹俩去年在厦门国际学校上初三,后随父母到新加坡,在新加坡美国学校读

高一。

  马维欣说,她们在厦门国际学校读书时,学校每个月都会组织学生到培智学校(后与开智学校、益智学校合并为思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姐妹俩了解到,许多智障儿童因为家庭困难,买不起学习用品,便产生了帮助他们的念头。

  她们把所见所闻告诉了班上同学,并发起成立了帮助中国学生俱乐部。姐妹俩买来日杂用品,卖给班上的同学,将赚的钱积攒下来,用来资助中国的困难学生。她们通过电子邮件跟厦门国际学校的老同学联系,得到热烈响应。现在,这个俱乐部在新加坡有22个同学会员,在厦门有13个同学会员。

  看到漂亮的水笔、画册,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们开心极了。黄玮坤小朋友拿着马维欣送给他的一支大铅笔“研究”了半天,突然问了一句:这么大的铅笔是不是要用菜刀来削啊?逗得大哥哥大姐姐们忍俊不禁。张越豪小朋友爱不释手地翻着马维维送他的一本画册,得意地告诉大姐姐他知道画的是什么,他最喜欢画上的火车,还看过画上的公共汽车。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