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3•16”特大交通事故肇事泥头车司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31日电(记者梁钢华)记者从广州市交警部门获悉,造成6人死亡的“3·16”广州市下塘西路特大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工作已结束,认定肇事泥头车负全责,肇事司机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3月16日16时04分,广州市下塘西路高架桥路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广州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公司的一辆满载泥沙的自卸泥头车与迎面而来的864路公交车相撞,造成6人死亡。

  事故生后,广州省、广州市高度重视,当即对有关监管不力干部进行严肃处理。该市环卫局分管有关管理工作的副局长被停职检查,环卫局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处处长以及监督科科长被立即免职。肇事泥头车司机何某已被刑事拘留。

  经公安部门现场勘查和深入取证调查,广州市交警支队认定该特大交通事故是泥头车造成的,肇事泥头车司机应负全部责任。经广州市检察机关批准,该肇事泥头车司机已被公安机关正式逮捕。

  据悉,为吸取“3·16”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广州市交警部门会决定把高危车辆在路面的管理纳入民警的岗位职责,建立责任倒查监督制度,发现辖区交警有失职或玩忽职守的,将追究并严肃处理。对涉嫌套牌、假证、假牌的泥头车,交警“见一扣一”,每星期都至少进行一次针对泥头车的检查行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