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太旧高速公路塌陷 初判为底层土壤渗水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三晋都市报》报道,3月30日,山西太旧高速公路塌陷处路面状况基本稳定,寿阳段交通压力已经缓解,专家勘察后,初步确定此地段原是旧河槽,底层土壤渗水液化造成塌陷。

  3月27日下午4时45分,太原到旧关高速公路寿阳段发生严重塌陷,路面整体沉陷,路基向外滑移,塌陷处长130米,宽12米,深8.5米,所幸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未造成人员伤

亡。

  报道称,3月29日下午,塌陷现场已上百名养护工人正在抢修,而且他们已经准备好全天24小时作业。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塌陷原因是地质灾害,必须经过地质勘察才能确定是何种地质灾害,然后才能确定下一步修复方案。

  交警部门对太原至阳泉高速公路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后,交通压力已经缓解,有关部门准备在距塌陷现场5公里处搭建临时便道,大约在4月5日可以通车,便道修通后,车辆可以经便道绕过塌陷处直接上高速。

  3月30日上午,地质人员开始在塌陷路基处进行勘察。(张宝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