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雨润物细无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好雨知时节,当今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今天晚上,一场春雨将悄悄地潜入本市,滋润京城大地。一股冷空气今天傍晚前后将逼近北京地区,入夜后将出现一场明显的小雨天气。这次小雨天气的降水量会分布不均匀,持续时间不太长,随着冷空气主体的到来,风力加大,降水停止,明天早晨雨区移出城区,对交通和户外活动影响并不大。近一段时期,京城就没有出现过像样的降雨,这次雨量虽然不太大,但非常有利于净化空气,增加土壤水分,加快大地复苏返绿的脚步。

  由于这次冷空气的势力不强,所以明天的北风只有三四级,刚好把盘踞在京城上空的阴云赶走,露出蔚蓝清澈的天空。明天白天太阳会表现得特别带劲儿,最高气温将迅速上升到18℃,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又是一个适宜户外活动的春日。

  告别了冷空气,后天仍然是晴好天气,在暖暖的阳光下,最高气温将跳升到25℃,而且空气质量还能保持在良好级别,绝对是一个外出游玩踏青的好天气。雨水走了,空气还是干燥,外出游玩防火安全不能放松。(付治龙)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