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等地严查占压油气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王蔷)今天上午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国打孔盗油、开井盗油等涉油犯罪活动日益猖獗,去年公安机关打击涉油犯罪为油气田共挽回经济损失10亿元,占4年来挽回损失总和的近一半。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说,将积极建议司法机关尽快出台相关司法解释,对打孔盗油情节特别严重的,可按破坏易燃易爆设施罪进行查处,最高可判处死刑。同时要把专项行动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坚决打掉涉油犯罪“保护伞”。

  据悉,今年公安部将进一步加大对涉油犯罪的挂牌督办力度,对天津等15个省区市的65个重点县市区、天津等7个省区市的80家严重违法违规经营的涉油厂点、北京等12个省区市的125处危害严重的输油气管道违章占压物进行挂牌整治,公安部将筛选一批重大涉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说,目前有的地方黑恶势力已经渗透进涉油犯罪活动,有的地方已经形成打孔、销赃、炼油销售等一条龙组织化团伙,并与当地基层党政干部存在着内外勾结现象,用暴力来控制非法涉油活动,公安机关将对黑恶势力涉油犯罪等予以坚决打击。

  据悉,今年3月至11月,警方将在全国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继续深入开展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公安部要求,一是对挂牌督办的涉油刑事案件必须侦破;二是对挂牌整治的非法涉油厂点必须取缔;三是对挂牌整治的占压输油气管道违章建筑物必须清除。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