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美三国首脑会晤举行 布什努力修补与邻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7:04 中国新闻网

  

北美三国首脑会晤举行布什努力修补与邻国关系

  三国领导人参观玛雅遗址(加拿大通讯社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华盛顿邮报与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于本周四在墨西哥坎昆与加拿大总理哈珀,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谈。据悉布什将在三国首脑会

晤中努力修补与邻国的关系。

  虽然去年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在经济和安全等方面结成了更紧密的伙伴关系,但是三国间关系在今年却因非法移民问题和美国新贸易政策的实施而变得有些疏远。

  墨西哥目前与美国就移民问题激烈争论。美国三分之二的非法劳工来自墨西哥,大约有1100万人,还有成千上万的墨西哥人等待着通过合法或非法途径穿越美墨边境。在与墨西哥总统福克斯会面后布什说,他仍然希望签署一项全面的移民法案,加强边界安全。他强调美国有“责任”使自己的边界安全。布什同时表示美国会考虑颁发更多的绿卡,使得更多的人通过合法途径成为美国永久居民。

  加拿大与美国的关系近年来主要由于伊拉克战争和布什外交的单边主义政策而疏远。加拿大同样在跨国人员流动问题上反对美国采取的一些措施,如跨越边境时美方所要求出示的特别身份证。

  有调查显示在2000年有2/3的墨西哥民众和3/4的加拿大民众对美国有好感,而2005年仅有36%的墨西哥人和43%的加拿大人继续持此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