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标缺位捆住经营手脚 湖南高桥大市场打造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8:49 红网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记者 冯钧)今天下午,湖南长沙高桥大市场的骨干经营户们收到了一份关于商标情况的调查问卷。该市场有关负责人说,这次摸底是为了下一步让经营户不再吃没有商标的亏,帮助他们树立自己的品牌。

  在全国经营规模排第四的高桥大市场拥有商户5000多家,但商标注册的情况与其发展并不相称。“高桥大市场注册的商标仅有400-500家,不到经营户的10%。经营户们商标注

册意识比较差。”弘铭商标事务所(原长沙市商标事务所)所长吴敏说。

  “特别是近年来,许多经营户经过多年的经营代理,拥有了自己的渠道,销售网络完善,已经形成了自创的品牌。如水中花内衣、祥利婴幼儿产品等。我们调查估算,自创的品牌已经注册的只有30%左右。许多老板并没有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很少有人主动注册自己的商标。”高桥广告公司总经理朱炳松说。因为自身商标意识不强,没有商标保护,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了被人冒用名号,侵犯他人商标等种种纠纷。工商部门统计表明,高桥大市场每年都有30余起的商标侵权案件。

  “一些经营户在商标上吃了亏,但也有少数经营户因为商标而发了家。”吴敏说。“西屋”桂子糖现在在长沙的各大超市都可以看到。不过以前,该经营户商标意识并不强。经过市场方和商标事务所多次做工作,他注册了“西屋”商标。有了注册商标这道护身符,“西屋”产品走出了高桥大市场,走进了长沙的各大超市。

  基于现状,高桥大市场决定帮助经营户们提高品牌意识,保护好自己的品牌。他们将对今天的问卷调查进行分类,并将开展活动现场解答经营户的疑问。而对于已经形成品牌规模的商家将实行提醒制,提醒商家注册商标,对自有品牌进行保护。

  “我们希望通过加强经营户的商标意识,多出几个象‘西屋’这样的品牌。我们还将计划帮助其中的优秀品牌创湖南名牌。”吴敏说。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