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巨圣氟化公司爆炸致5死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3月31日电(见习记者龚永红 毛武俊)三月三十一日零点三十分,位于浙江巨化生产区域的浙江巨圣氟化学有限公司与上海某公司合作开发的新产品中试装置突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五人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伤。目前,两名伤员正在浙江衢化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浙江巨化集团公司当即启动巨化化学燃爆事故应急预案,并成立由董

事长叶志翔为组长、总经理蒋声汉为副组长的“3·13”事故应急救援小组。目前,按巨化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从三十一日两点十五分到六点,公司外排渠主要特征污染因子全部正常,根据风向情况,对下风向的大气情况进行跟踪,在下风向最近居民点组织人员布点,保持与事故现场的紧密联系。据悉,目前浙江省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已布点监测大气状况。

  事故发生后,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及衢州市市委书记厉志海等领导分别对事故处理作出了批示,要求“查明原因,妥善处理事故善后,落实措施,杜绝事故的发生”。衢州市市长孙建国、省安监局局长徐林等先后赶赴事故现场,听取事故情况汇报。

  目前,巨化集团公司事故应急救援小组已全面展开对家属的安抚工作,死伤者家属情绪基本稳定。

  至记者截稿时间止,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分析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