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银行认为中国经济前景依然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30日电 世界银行在30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经济的前景总体上仍然良好。报告同时认为,中国也面临改变内需结构和处理贸易争端等挑战。

  世界银行每半年发表一次的这份有关东亚经济前景的报告说,2006年,中国经济将得益于旺盛的出口需求。同时,公司盈利和信贷的情况表明投资也将继续保持旺盛势头。另外,通货膨胀压力仍将是有限的。

  报告预计,2006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9.2%,略低于2004年的9.9%,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慢到8.5%。

  报告认为,今年中国经济面临的外部风险主要是可能出现的全球经济失衡的无序调整以及贸易争端。内部的经济风险主要是充足的流动性可能再度刺激银行信贷和企业投资。另外,中国经济要实现更平衡的增长,就需要更多地依赖内需,并减少对出口的依赖。不过,在短期内要使消费急剧增长是不大可能的。

  报告认为,中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标志着中国更注重于经济的平衡发展,因为规划更重视农村地区的发展、环境保护和收入分配。报告认为,规划提出的到201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的目标应“不难实现”。另外,规划提出的今后5年内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左右的目标是“非常雄心勃勃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