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频频并购重组"扩地盘" 中国房地产业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房地产企业正频繁并购重组“扩张地盘”,未来几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这是“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通过调研得出的看法。

  今天,“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发布了《二00六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该研究组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

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

  这一研究组的专家认为,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为主体的并购重组为行业趋势,成为“百强”企业的主要扩张渠道。在这种趋势的背后,是优势企业对土地、资金、市场的新一轮整合。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在未来数年将重新洗牌,优胜劣汰将进一步驱动有限的资源加速流向资质高、资信好、开发业绩良好、品牌效应明显的房地产企业。

  但专家也同时提醒,虽然并购重组能帮助企业在短时期内实现资产规模的扩大,但并不能保证企业利润的同步增长,“大”转化为“强”还取决于重组后的企业融合程度和资源的有效利用。

  “虽然去年房地产企业频繁并购重组,但目前中国房地产企业规模仍然普遍偏小,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在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占有率仍然不足百分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陈小洪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由于企业规模偏小,中国房地产企业抗风险能力普遍偏弱、市场进一步创新能力差,并导致商品住宅价格稳定性较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