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产油区发生交火 武装分子袭击钻井平台被击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3月31日电(记者林小春)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30日发生部队与武装分子交火事件,使尼日利亚4个月来的石油危机再次加深。

  尼军方发言人优素福3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武装分子30日试图袭击尼南部的贝尼塞德钻井平台,被驻守在那里的部队击退,一些武装人员被打死,部队无任何伤亡。

  但当地媒体报道说,部队也有重大伤亡,在交火过程中还被迫从其他地方调兵增援。

  尼武装分子曾于今年1月袭击了贝尼塞德钻井平台,打死14名士兵。此后,壳牌公司就关闭了这座钻井平台。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日产量达250万桶。但在过去4个月中,由于武装组织的破坏和人质事件的影响,尼日尔三角洲多个钻井平台被迫关闭,导致石油日产量大约减少63万桶。27日,在政府斡旋下,被武装分子扣押一个多月的3名西方石油工人安全获释,人质问题得以解决。尼总统奥巴桑乔已计划于4月5日召开由冲突各方参加的会议,以讨论尼日尔三角洲危机的解决方案。(完) 尼日利亚石油设施遭袭击 国际油价继续上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