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首条LED太阳能路灯系统在浙江投入商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三月三十一日电(严格)今天,国内第一条LED太阳能路灯系统在浙江投入商业运行。

  记者在浙江临安街头看到,这种太阳能路灯与普通路灯并无多大区别,只不过在路灯的上方多了一顶“帽子”,据介绍,太阳能就通过这顶“帽子”转换成电能,然后输送到路灯底部的蓄电池充电,在夜晚光线暗时将蓄电池储存的电能释放,驱动十瓦LED路灯发光。

目前太阳能路灯已完全达到普通路灯的照明效果。

  据了解,太阳能路灯的运用省去了铺设线缆、挖沟回土等复杂工序,更重要的是大大节约了电能,目前采用传统路灯系统,浙江杭州一年路灯电费就高达三亿元,据测算,LED太阳能路灯投资三年即可与普通路灯总投资持平,以后即可长期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