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将以县为单位试点整合政府支农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刘铮) 当前我国政府支农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对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资金渠道多、管理乱、使用过于分散、效率不高等问题也比较突出。国家将以县为单位试点整合政府支农投资。

  记者31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将鼓励以县为单位,通过规划引导、统筹安排、明确职责、项目带动等方式整合支农投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目前,已经在

全国选择了50个试点县(市)。

  目前,中央政府有十多个部门安排支农投资,各个渠道的支农投资,最终落实到县去组织实施。发展改革委将鼓励和支持县级政府从实际出发,编制县域发展建设综合规划,以优势产业、重大项目或重点区域为载体,探索有效的整合模式。建立由县级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支农投资领导小组会商协调机制,把好项目申报关,避免一个项目多头申报、多头管理和交叉重复。

  国家将在项目和投资安排上对试点县予以倾斜,在坚持按项目安排的原则下,在建设布局和项目管理方面赋予县级政府更大的自主权。同时,强化县级政府责任,实行责权挂钩,建立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按照现行统计口径和预算收支分类科目,政府支农资金主要包括固定资产投资支出(含国债投资)、农业科学事业费、农业科技三项费用、支援农村生产支出、农林水气部门事业费、农业综合开发资金、财政扶贫资金、水利建设基金、农村救济费、各类政策性补贴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