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帆灯塔明晚照亮浮山湾 塔高20.08米造价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00 青岛新闻网

  

奥帆灯塔明晚照亮浮山湾塔高20.08米造价百万
早报讯 继小青岛上的胜景“琴屿飘灯”之后,我市前海又一处灯塔景观明天正式启用。这座造价近百万的灯塔(右图)将引领夜归的船只进出浮山湾,灯塔位于奥帆赛基地内,高20.08米,取“2008”之意。当夜幕低垂,灯影波光将交相辉映。

  漫步东海路看灯塔

  市民漫步东海路,就可以在蔚蓝的大海中清晰地看到这处白色的灯塔。灯塔位于奥帆赛基地主防波堤的顶端,和五月的风遥相呼应。记者从承建灯塔的航务二公司获悉,灯塔底部直径6米,上层灯笼的直径4米。从灯塔一侧的小门进入会发现,灯塔里面是一个中空的建筑,沿着螺旋形楼梯拾级而上,就可以到达二层的平台和灯笼。

  三只灯泡照亮五海里

  虽然仅是一个高20.08米的建筑,但它将奥帆赛工程的环保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在灯塔的灯笼里,仅有三只30瓦的灯泡,但由于灯塔里棱镜的作用,把光束聚集在一起再往外打,在五海里的范围内,都可以看见灯塔的灯光。六个棱镜通过旋转,可以把光打到不同的方向,在一个固定的地点上,每隔八秒可以看到一次灯光。

  这灯塔的灯不是长明灯,它是光感的,可以根据光线来决定明灭,如果天气有浓雾,灯塔的灯也会自行亮起来。据了解,如果参加克利伯帆船赛的环球大帆船夜间归港,这处灯塔将为它们领航。(记者闵妤于小阳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克利勃距青400多海里

  记者从奥帆委获悉,昨天中午,克利伯帆船赛的环球船队已到达我国东海海域,领先的利物浦号和维多利亚号处于台州湾以东偏北海域。目前第一的利物浦号距离青岛尚有451海里的航程,以目前的速度推算,船队中领先的船只将会在4月2日中午以前抵达青岛。

  想在4月4日至7日的船队开放日到奥帆赛基地近距离参观的市民,明天可以持当日早报到早报接待室免费领取观众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