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岁湖北青年来石打工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我们从网上找到《燕赵都市报》的热线电话后就赶紧打过来,我的侄子7天前从湖北来石家庄打工,已经好几天没有信儿了,请石家庄的市民朋友快帮帮我们吧!”昨日下午17时许,本报接到冷女士从湖北襄樊市打来的长途电话。

  冷女士在电话里急切地说,7天前的3月24日,她21岁的侄子冷随微接到同学张某自石家庄打来的电话,称帮他找到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月收入2000多元,做挖掘机司机。

”接到电话后,小冷从襄樊乘火车直奔石家庄。

  然而此后的种种迹象表明,小冷并不是像当初所说的那样去打工做挖掘机司机,“他很可能陷进去做传销了”,冷女士说。小冷到石家庄后先后给家里打了三个电话,此后便杳无音信。“第一次打来电话说每顿吃两个馒头和烂白菜,第二次又说要考试了,让家里给他寄3000元钱,家里人觉得很可疑便没有给他寄,第三次打来电话时说话吞吞吐吐的,还没等家人详细问,他就匆忙挂断了电话。”

  这之后,家人便经常接到小冷的同学张某和另一个姓郭的男子打来的电话催要寄款,细心的冷家人从两人互相矛盾的话语中感到更加不安。“姓郭的说小冷在藁城市修高速公路,张某又说正在石家庄一个小区里帮助建地基,我们要求他们让小冷接电话,可他们总是找各种借口没有答应。”

  小冷的父亲和二弟在天津塘沽做生意,听到这个消息后当即从天津赶到石家庄。在石家庄火车站,小冷的父亲又拨打张某的手机,但对方仍以“帮助找找(小冷)”为由没让小冷和家人见面。

  记者按照冷女士提供的号码拨打张某的手机,一阵长时间响铃声过后,电话接通了,但对方不承认自己是小冷的同学,“你打错了,我不认识他(指小冷)。”

  “请石家庄的市民朋友快帮帮我们吧,小冷出去这么多天生死不明,全家人都快急死了。我代表全家人在湖北襄樊谢谢大家了!”冷女士在电话里恳切地说。

  (请提供线索者与本报联系:0311-886312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