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博会公交配套方案初步拟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38 杭州日报

  ■开幕式晚会将开通4条公交专线

  ■动漫节期间增开3条公交专线

  ■配足车辆方便市民出行

  2006年世界休闲博览会将于4月22日在杭州休博园开幕。休博会期间将组织开幕式文艺晚会、游览嘉年华、动漫节开幕式、动漫巡游、中小学生参观休博园等大型活动。昨天,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备战休博会的公交配套方案已初步拟定。

  开幕式晚会将开通4条专线

  4月22日晚20:00至22:00,2006年休博会将在新建的休博园中心湖区举行开幕式晚会,预计将有1.3万人参加。休博会开幕式预演和正式演出当天下午,公交总公司将开通武林广场、黄龙体育中心、吴山广场、大关小区至休博晚会现场的4条专线,及时将市民送达晚会现场。

  晚会开始后,公交将在晚会现场周边集结200辆公交车,以确保散场后市民方便返程回家。同时,预演和晚会当天,公交还将增加市区151、92、156、11、21、305、55等50余条主要线路和201、202、303等20余条夜间线路的配车配班,并视情况延长服务时间,开往下沙、小和山、三墩的线路,末班时间将延至23:30。

  为中小学生配足车辆

  休博会期间正值中小学生春假,届时,将有主城区50%的中小学生前往休博园参观。休博会期间,我市每天将安排150辆公交车承担学生的游园任务。公交专门挑选具有较高安全行车资质的司机承担学生包车任务,并要求承担任务的营运公司事先踏勘好线路,制作好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的管理。

  动漫节期间增开3条专线

  作为休博会一项主要活动内容,动漫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浙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公交将开通从武林广场、黄龙体育中心、拱北小区至国际会展中心的3条动漫专线,还将增加途经和到达会展中心的公交线路。同时,4月27日晚动漫节开幕晚会,公交将增加途经和到达开幕晚会的公交线路运能,延长服务时间,并在开幕式晚会结束前在黄龙体育中心周边蓄积运力,待开幕式结束后安全快速疏散观众。

  休博会期间公交出行更方便

  休博会期间,公交将通过加强途经休博园三个园区的515区间、观光4号线、322、522、516路等5条公交线路的运能配备,出车量将比平时增加一倍;新辟3条由黄龙体育中心、下沙、火车东站至休博园的临时直达公交线路;将581从萧山汽车西站延伸至休博园,增加投入车辆;优化市区和途经休博园线路、优化车型结构、优化服务时间,加强宣传等,使市民到休博园更加方便。休博会期间正值春季客运高峰,目前公交正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进一步细化方案,制定更为具体的措施。(通讯员陈纪刚余意记者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