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木地板涨价?迟早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3 现代快报

  今天是实木地板消费税开征首日,对于此前“消费税开征,4月1日就要涨价”的说法,昨天,南京数家品牌实木地板经销商表达各不相同的观点。本来就在不断上调的市场价格,因为消费税变得更加敏感。

  销售额普遍翻两番

  昨天下午,鑫屋、安信、丰盛、富林、方圆等地板品牌的南京经销商均向记者表示,3月的最后几天,销售额全线上扬,均相当于平时的3到4倍。昨天也不例外,以富林地板为例,昨天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30万左右。“有一些提前和集中消费,不过大部分还是在4、5、6月份有装修计划的市民。”

  涨与不涨各有说法

  “已经有一些品牌开始上调价格,富林应该会在4月初调价!”“方圆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也就是说近期不涨价!”

  已经上调价格的安信则有自己的说法,其南京地区负责人丁军表示,这是厂家统一的价格调整,6%为消费税和其他各种税种成本的叠加,由于3月底订的货已经需要在4月出厂,增加了消费税成本,所以不得不提高价格。上涨趋势不可避免

  大多数经销商表示,价格短期可以控制,但长期来说,肯定要上涨。

  富林地板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总体趋势还是要涨的,去年以来,基本每一两个月就涨一次!”安信南京地区负责人丁军表示,本来因原料紧张,就导致实木地板每一两个月就上调价格1个百分点,消费税使得价格更加敏感,两种因素综合起来,今年实木地板价格可能会上涨15%。见习记者陈刚

  【相关新闻】

  高档名表酝酿涨价10%

  □快报讯(记者周建钢)今起,高档名表将征收20%的消费税。部分商家已经接到厂方的调价通知,预计在4月中下旬,价格将涨10%,平均涨幅1000元以上。

  在开征消费税前几天,高档名表销售呈热销趋势。新百商店钟表首饰部负责人介绍,最近一周的销售额达90多万元,超过征收消费税公布以前的20多天销售总和。记者从山百大楼获悉,瑞士名表豪雅、雷达已经给商家发出了涨价通知,增幅都在10%左右,将要在4月底实施涨价行动。

  不少消费者盘算到香港、澳门等地,边旅游,边购物。中央商场钟表部负责人分析说,预计南京和香港的名表零售价格悬殊不大,名表企业会考虑内地经销商的积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