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气球剐电线 乘员1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50 北京晨报

  乘员当时正在为考取飞行驾照练习单飞

  “4个人身上带着火,就这么从30米高的地方跳下来了。”昨天上午8时许,在怀柔区王化镇参加热气球飞行驾照培训的4名学员,在驾驶热气球训练途中触碰到高压线后导致起火,身上起火的学员从30米的高空跳下逃生,一名学员当场身亡,另外3人受重伤。

  高压线挂着气球残骸

  昨天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事发高压塔下,十几名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抢修被热气球剐坏的电线。在离事发高压塔位置不远处,一根高压线上还挂着热气球燃烧后的残骸。在事发现场西侧200米的河道里,一大片荒草已经烧尽,还在冒着缕缕白烟(见右图)。目击者告诉记者,热气球最终坠落在此,引燃了附近的荒草。“平时经常能看到有热气球从附近经过,从来没出过这样的事。”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出意外的人是飞翔热气球俱乐部的学员。

  乘员30米空中跳下逃生

  与事发现场一墙之隔的汽修厂老板杨先生告诉记者,8时许,他看到这个热气球从北面飞来,热气球底部的藤筐碰到了高压线,瞬时间发出了“砰砰”两声爆响。藤筐底部首先起火,火势很快向上蔓延,并且把固定藤筐的缆绳烧断,热气球里的4个人先后从藤筐中跳下逃生,“当时的高度在30米左右,人身上带着火苗直愣愣地就下来了。”热气球继续燃烧升空,随风向西飘去并最终坠落。

  杨先生和工人赶紧出去救人,将被引燃的衣服从四个人身上扒了下来,并且用树枝扑灭了起火的荒草。“四个人脸都熏黑了,浑身是土。”其中一个人蜷缩在地面上,一动不动,嘴里流出了大量鲜血。120急救人员现场抢救后,迅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在怀柔区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表示,伤者均有大面积烧伤,两名重伤者已经转ICU病房继续治疗,另一名伤者已经送往安贞医院。

  一人头部着地当场死亡

  飞翔热气球俱乐部的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不方便透露情况。记者随后致电中国航空运动委员会气球委员会后获悉,4人分别来自青海和江西,是来京考取热气球飞行驾照的学员,昨天是他们最后一次单飞,并将于次日参加考试。4人昨天是在经过审批的线路中进行训练时发生了意外事故。藤筐接触到高压线后,引燃了热气球上提供动力的液化气罐。其中一人触电后从热气球中坠落,由于头部先着地,当场死亡。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事故原因还未调查清楚,气球委员会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在飞翔热气球俱乐部的网站上看到该俱乐部的介绍,该俱乐部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气球委员会会员,并承接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飞行员培训任务,已培训了130余名获得民航总局驾驶员执照的飞行员。 晨报记者 王彬/文

  陈新颖/制图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

  线索:陈先生 何先生

  

热气球剐电线乘员1死3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