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修基金用多少银行一查就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自己缴纳的大修基金到底怎样使用的,您心里清楚吗?为防止大修基金人为流失,九龙坡区从今日起率先针对该区5个小区推出公共维修基金查询卡,业主只要持卡到指定银行查询,即可知道大修基金怎么用的。

  据了解,目前,我市购买商品房一般按照房款总价的3%缴纳大修基金,一个住户缴纳的大修基金集中在三四千甚至上万元。以前,大修基金缴纳以后,业主很少有机会了解到

大修基金的使用情况,个别小区甚至出现基金人为流失,造成大修无钱的状况,给业主带来很大的损失。

  为保证住户的知情权,九龙坡区房管局特地与建设银行西郊分理处取得联系,由房管局向当地居民发放《重庆市九龙坡区房屋公共维修基金查询卡》,住户拿着这张卡,到指定银行,可以查询、打印房屋维修基金信息,能清楚地了解到大修基金的使用支出、利息、余额等详细情况。

  为确保大修基金合理使用,该区表示,大修基金必须严格地遵循使用规定,如未经小区2/3业主同意或业主委员会半数人员同意使用大修基金,业主可不必买单。

  记者王渝凤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