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洋将军庙昨日揭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52 东南快报

  

凤洋将军庙昨日揭碑

  本报讯院内红烛高烧,庙内戏声声声入耳……昨日,福州市鼓山镇远东村的凤洋将军庙内聚集了不少从美国、日本赶来的善男信女,庆贺凤洋将军庙荣列福建省文物保护单位揭碑。

  据省文物局局长郑国珍介绍,凤洋将军庙是唯一一座供奉琉球(1879年日本侵占琉球改称冲绳县)国神的庙。

  1392年,朱元璋为了扶持琉球国前来朝贡、贸易,在福州选择了擅长划船的36人赐给琉球国,闽侯人金(名待考)也在其内,他就顺理成章地成了琉球国人。1558年,金的6世孙冲破倭寇劫掠回乡认祖,并于两年后,再次奉命来到福州,在闽江口遭到暴风雨袭击,在船头调度时不幸落入水中丧命,尸体顺潮漂入内港远洋江滨。乡亲们见到他身上挂的腰牌,了解到他的身份,才知道他是琉球国金将军,于是为他建庙宇祭祀。

见习记者 许然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