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奖征文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在河源种下小桉树

  高新实验小学 贺井泰

  3月25日清晨,我和爸爸提前赶到成都晚报社与其余49名幸运儿会合。在陈岳叔叔和大家的欢送下,我激动地踏上了“大工业之旅”。

  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乘坐的飞机晚了3 个小时才抵达深圳。圣象公司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接下来我们坐大巴赶往广东河源圣象地板生产厂。下车后,我迫不及待地取出数码相机不停地按动快门;之后我们又前往速生林基地,我还亲手栽下了一棵小桉树,并在爱心卡上写上我的祝福。听工人叔叔说,三年后我种的这棵树苗就能长成有用之材。返回工厂,我看见工人叔叔先把砍下的桉树剥皮、削片,打成纤维后放进热压机压制成基材。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出发了,赶往深圳圣象地板加工厂,看到了一块块基材正被机器加工成漂亮的地板。之后,我们参观了工厂的甲醛检测实验室、耐磨和冲击实验室。

  我原以为做木地板要砍很多树,参观后才知道,圣象不光造地板,还种植成片的速生林;圣象不光给人们提供了优质的产品,还为社会做了许多公益事业,给了我们这次参观的机会。

  为了这次活动,爸爸特意给我买了数码相机,我很快学会了使用,拍了许多照片。这次“大工业之旅”将让我终生难忘。

  ·特别提醒·

  有奖征集今日继续

  今日,本报继续开通有奖征集邮箱,向各位有幸参加“大工业之旅”的同学征集相关照片和文章,并通过评选的方式选出优秀作品。我们除了挑选部分优秀作品刊登外,4月8日,圣象集团将对获奖作品颁奖、展览。为了让孩子们能获得更多的知识,我们的奖品定为精美图书及时间简史大书坊读书金卡一张。欢迎大家继续踊跃投稿!

  ★有奖征集邮箱:wb962111@126.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