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小颜色构图与真钱相似,下标“天地银行有限公司”,号称“天地通用纸币”冥币“胆”挺肥 整的像真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08 北方晨报

  本报6366667热线报道 清明已近,又到祭祀故人时。前日,记者在铁东区对炉市场内一家流动摊点上发现,仿人民币图案的冥币正在这里出售。相关人士表示,出售此种冥币是违法行为。

  市场:冥币内能“以假乱真”

  位于对炉市场内的这家出售香火、冥币的摊点生意挺火。一种冥币引起记者的注意。这些冥币正、反两面完全是“克隆”正在使用的面值“壹佰圆”、“伍拾圆”的人民币图案,长宽高低、颜色构图与人民币十分相似。仔细查看,又发现略有不同之处,除了纸张较薄、没有水印等防伪标志,这些冥币下面标有天地银行有限公司,上面印着阎王像,而且还号称“天地通用纸币”。冥币面值也10元、20元、50元、100元,应有尽有。

  “这种‘港币’最值钱。”指着一沓咖啡色的纸币,摊主兴冲冲地介绍着。当问起这些冥币的价钱时,摊主说,“50元钱”的制作较好,一沓5元钱,其他都是2元钱一沓。

  相关人士:此种行为违法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鞍山市中心支行货币基金处的相关人士。他们表示,随意将人民币的图案印在冥币上违法。

  昨日,记者将此事反映到工商铁东分局对炉工商所。工商人员马上到现场查看,但该流动摊点没在市场现身。对炉工商所的耿所长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这件事,如果再发现市场内有出售此类冥币者,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本报记者 杨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