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区多园托起宏伟框架 高新区管理体制实现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12 青岛新闻网

  “扩区”工作稳步推进,将迎来全新发展时期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体制实现重大调整,组建成立新的青岛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统一协调管理青岛高科技工业园、青岛高新区黄岛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青岛高新区市北新产业园(含青岛科技街)、青岛高新区市南软件园的开发建设。

  我市调整高新区管理体制,旨在进一步贯彻国家关于高新区的一系列方针政策,适应青岛高新区新的发展格局,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创新型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新成立的高新区管委主要职责是:组织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相应政策;审核青岛高新区所属园区建设、发展规划,确定进入园区项目的领域和条件;承办科技部、省科技厅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新成立的青岛高新区管委由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任主任,(上接第一版)分管副市长和市科技局局长任副主任,市科技局、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高新区管委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为青岛高新区管委常设办事机构。调整后,设在崂山区的原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改为青岛高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青岛高新区管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青岛高新区将紧紧抓住管理体制调整这一重大发展机遇,立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立足培育自主创新能力,高效、集约利用土地,为把青岛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作出贡献。目前,高新区管委正在加紧编制青岛高新区“十一五”发展规划;同时,青岛高新区市北新产业园已经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国家科技部等有关部委审核确认,标志着青岛高新区“扩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加上日前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重新确址的黄岛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青岛科技街和经省政府批准纳入青岛高新区统一管理的市南软件园,青岛高新区“一区多园”的发展格局至此基本形成。(本报记者张子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