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夏子孙拜祭黄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4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据新华社郑州3月31日电(记者茆雷磊桂娟)身披黄色丝巾,心怀对先祖的景仰,来自海内外的万余华夏子孙31日上午在黄帝故里河南新郑共同拜祭了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31日是农历三月初三,相传是黄帝出生和建都的日子。

  拜祖大典在上午9时50分正式开始,寓意黄帝“九五至尊”。在34响礼炮鸣响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罗豪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等向黄帝像敬献了9个花篮。

  拜祖圣火由奥运冠军、河南姑娘陈中点燃,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等港澳台和华侨华人代表向黄帝像上香。随后,全体参拜人员向轩辕黄帝像鞠躬,行施拜礼。

  在《龙的传人》的音乐声中,由黄河流经省份的代表和海外华侨代表向巨型龙头注入黄河水。

  黄帝是全世界华夏子孙的共同祖先,春秋时就兴起了盛大的拜祖活动,一直延续至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