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美三国首脑决定推动北美地区更大范围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00 新华网

  

北美三国首脑决定推动北美地区更大范围的合作

  北美三国首脑会议在墨西哥举行

  3月31日,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首脑在墨西哥坎昆举行会谈。美国总统布什、加拿大总理哈珀和墨西哥总统福克斯30日和31日在墨西哥坎昆旅游区会晤,重点讨论2005年

3月建立的“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的进展情况。 新华社记者周确摄

  新华网坎昆(墨西哥)3月31日电(记者 喻广生) 为期2天的第二届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首脑会议31日在墨西哥加勒比海滨旅游胜地坎昆闭幕。与会的美国总统布什、加拿大总理哈珀和墨西哥总统福克斯一致同意推动该地区更大范围的合作。

  会议期间,北美三国首脑主要讨论了移民、边境安全和推动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的发展问题。

  在会议闭幕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布什指出,北美地区面对世界的发展必须提高竞争力,进一步扩大自由贸易。关于移民问题,他说,解决这一问题是三国的共同责任,要实现边境安全,三国必须作出艰苦的努力。

  福克斯说,北美三国目前有更多的机遇,同时也面临更大的挑战。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不是对这一地区于1994年生效的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进行谈判,而是要扩大合作领域,以便增强与世界其他地区进行竞争的能力。

  哈珀说,加拿大将加强同美国和墨西哥的关系,以进一步推动北美地区的经贸发展。

  三国首脑宣布,第三届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首脑会议将于2007年在加拿大举行。

  2005年3月23日,布什在自己的家乡得克萨斯州与来访的福克斯和当时的加拿大总理马丁举行首脑会议,宣布建立北美安全与繁荣联盟。(完)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