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冷扫墓防感冒 天干物燥小心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09 北方晨报

  气象预报显示,预计今天白天多云转小雨,气温略有下降。

  根据昨日下午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5-9℃,偏南风3-4级;

  提示:1日白天,阴霾的天气,且伴有降水过程,气温较昨日下降5℃左右,扫墓的

市民最好身边带上雨具,墓园空旷,可能较市内凉,要带上防寒外套。

  此外,扫墓路程较远,乘车会感到疲惫。出行时最好穿平底鞋,使双脚和腿部得到放松。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晴,气温2-8℃,偏北风3-4级;

  提示:2日白天,气温继续下降,不过天气会转晴,扫墓的市民仍需要备上一件外套。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晴,气温3-10℃,偏北风3-4级。4日,晴有时多云。

  提示:3日气温回升,天气晴好,新的一周开始了,如果您选择这样的日子去祭扫,缅怀过故人,不要急着回家,要不然把悲伤都带回了家里,还是按照老习俗,去踏青排解心中的悲伤吧。

  除了注意天气变化,还要注意以下情况。

  饮食提示:

  扫墓时出行较早,加之过程中情绪会低落,早上一定要吃点儿热乎乎的东西,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热量,也能抵御郊外的低温,避免出现昏厥等情形。

  健康提示:

  踏青时,要防止过敏症状。郊外的某些树木、蒿草,可能引起打喷嚏、发痒等症状,有的人皮肤还可能出现小疹子,建议容易过敏的人要减少接触不认识的树木、蒿草。户外阳光比较强烈,需要注意防晒,戴上遮阳帽或太阳镜,也可以在裸露皮肤上涂防晒霜。

  防火提示:

  早春时节,天干物燥,最近几日的风力都在3-4级,风火险等级大致在3级、4级左右徘徊,属于易燃烧、易蔓延情形,提醒市民,扫墓时文明祭祀,千万别随意焚烧纸钱。

  本报记者 王丽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