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亨氏米粉”未查出含转基因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2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方向东31日表示,农业部非常重视新闻媒体及社会公众对“亨氏婴儿营养米粉”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一事的关注,并依照法定程序和技术标准,迅速组织检测机构进行了全面抽样和检测。结果显示,被检测的43个“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产品及其稻米原料样品均未检出转基因成分。

  据方向东介绍,检测按照以下步骤和程序进行:

  首先确定检测方案。选择具备技术能力的3家机构,承担本次检测任务。

  二是依法进行抽样。分别从北京、石家庄、广州市场抽取了“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不同批次的系列产品。同时,派专人赴广州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对其库存的商品及生产原料进行了抽样。共抽取“亨氏婴儿营养米粉”系列样品43个。包括媒体报道的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批次的样品。

  三是科学规范检测。本次检测严格依据有关标准及农业部制定的有关检测技术规范。3家检测机构经过独立测试、复检,并组织多次验证后,取得检测结果。

  方向东表示,农业部作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的政府主管部门,今后将继续重视媒体及公众对农业转基因生物环境安全、人体健康及接受心理等问题的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