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交警总队受到公安部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交总宣记者覃丹)省交警总队昨(31)日透露,自去年底开展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以来,全省交通事故发生次数、伤亡人数等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并且在此期间,全省未发生1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特大恶性事故。在昨日召开的全国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上,省交警总队受到公安部表彰。

  据了解,全省车管部门除将继续执行“报考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驾驶人,除具备中

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以上准驾车型驾龄5年以上条件外,必须在申请前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交通违法满分记录”的规定外,要将进一步提高客车驾驶人考试难度,增加路面紧急情况下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理,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急救、自救知识和能力测试等内容。

  省交警总队要求,除继续加大对成渝、成雅、成绵、成南等高速公路入口的静态管控外,还将加大动态巡逻和“夜巡”力度,防止发生连环相撞事故。此外,5月1日前,各地交管部门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所有客运企业,会同交通部门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隐患较多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企业要依法利用政策和经济手段进行处罚。

  此外,省交警总队将严格事故责任追究,对1个月内发生2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特大事故,或发生4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事故的市、州,省厅将重点指导、督促整改,并向社会公布有关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