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想赢先过五关斩六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进修:7周“考前辅导班”

  5月11日开始,《赢在中国》将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展开为期7周的题为“创业能力谈”的电视讨论会,这个讨论会不仅仅点燃创业激情、认识创业能力,更重要的是,对于那些已经报名、正在参考的选手来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考前辅导班”。这个讨论会将回顾中国人的创业历程,将云集成功的创业人、励志大师畅谈创业的各种能力和素质。

  海选:先笔试再面试

  5月19日,在天府早报《赢在中国》四川赛区报名工作将落下帷幕的同时,第一轮海选工作将正式启动。届时,参赛选手将通过填写报名表格、个性测评表,提交测试问卷,完成报名。

  首轮选拔,主考官将根据参赛选手的试卷“成绩”,在全国挑选1万名选手进入海选第二轮。随后,相关专家将对这1万名选手的“创业经历”和“创业计划”进行评选。6月6日,将产生3000名选手进入海选第三轮。

  在第三轮淘汰赛中,众多人力资源专家、企业家、投资顾问等海选评审团,将通过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都市报系统设置的全国八大赛区20个赛点,对3000名选手进行面试选拔。至6月中旬,将产生百名选手,进入更加激烈的《赢在中国》电视大赛。

  电视大赛:创业PK 5人胜出

  7月6日,进入电视大赛的百名选手亮相央视荧屏,主办方推荐最有实力的企业家组成各个赛程的评审团,将设计最艰巨的商业任务,考验选手。

  经过两轮共10周的现场较量,最终将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商业实战对垒阶段,每个人都将在真实的创业任务中展示自己,并在由著名风险投资家和著名企业家组成的决赛评审团的裁决中最后胜出5人。

  最终的5名选手将在电视直播的总决赛中决出名次。其中冠军将获得一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的新设企业经营,亚军将获得一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700万元的新设企业经营,第三、四、五名将各获得一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的新设企业经营,获奖选手将拥有该企业20%的股份,并出任该企业的CEO。 早报记者罗向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