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挥独特优势 引领青年建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太原3月31日电(记者刘建林)近日,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在会见“香港青年企业家山西访问团”成员时,就“十一五”期间扩大开放、充分发挥共青团和青联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晋港两地青年组织和青年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出新的要求。

  张宝顺指出,团组织和青联组织要加强与各地青年组织的合作,增进了解,实现共赢发展。香港青年企业家山西访问团为香港青年参与山西的开发建设开了好头,为香港青年

企业家更好地“走进十一五、服务十一五”,参与内地经济建设开辟了新渠道。这对于增进香港青年对山西的了解,加强晋港两地青年的友好交流,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香港特区更加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宝顺要求,团组织和青联组织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于山西的经济建设。山西如何在中部崛起并在与周边省份竞相发展中走在前面,作为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坚力量的青年企业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宝顺强调,共青团组织和青联组织要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引领广大青年为促进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作出贡献。共青团组织有着广泛联系青年人才的独特优势,是团结凝聚青年人才的重要渠道。共青团组织和青联组织一定要从改革开放发展的大局出发,引领广大青年勇于开风气之先,以交流促发展,以合作谋共赢,走在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大舞台的前列;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联结优势,加强山西与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各地青年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实现共同繁荣,为切实推进山西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