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守法诚信当成“金字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杨中明) 昨日,一台以“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小康社会”为主题的税收宣传电视晚会在成都电视台举行,从而拉开了我市第十五个税收宣传月的帷幕。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参加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佩智指出,依法纳税是法制建设的根本要求,诚信纳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要通过宣传,使全市企业把守法诚信当成“金字招牌”,依法诚信经营,积极主动纳税;要通过宣传,使全市纳税人认真履行纳税义务,努力争当纳税模范;要通过宣传,使协税护税成为每个市民的自觉行为。

  刘佩智表示,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和税务工作者,要把宣传月活动作为自我教育的过程,坚持依法治税,严格税收执法,强化征收管理,诚信规范服务,完成好税收宣传的法定义务,努力在全市营造深入了解税法、严格遵守税法、积极维护税法的良好局面,倡导诚信纳税、自觉纳税光荣,偷税漏税、逃税骗税可耻的良好风气,形成税收发展的良好秩序。

  刘佩智强调,我市税收工作,任务还很重,高基数、高增长带来的增收压力日渐加大,政策性减收因素增多、税源相对不足的问题更显突出。充分发挥税收筹集财政收入和调节经济、调节分配的作用,确保税收稳定增长,需要进一步拓展纳税空间,加强财税联动,全面提升征管质量和依法治税水平。

  昨日,省市国税部门通过航空公司向乘客赠送了3万余份宣传资料,同时在机场候机厅、VIP贵宾通道摆放宣传资料,供乘客取阅。成华区地税局还制作了《办税指南》和调查问卷,就个人所得税、有奖发票、居民个人出租房屋和家庭装修等税收政策接受纳税人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